車輛廠牌分類
中古車商免費刊登
中古車個人免費刊登
我要買中古車
 
■    小編手扎

原本從事汽車銷售10年的林董,踏入中古車業,一晃眼已16個年頭了。
有鑒於中古車業進入門檻低,林董非常重視品牌與口碑,同時在市場廝殺的長期抗戰中,林董的門市每天業時間為9:00-19:00,更能突顯三德汽車的特殊之處。
「我不能說我的東西最好,可是我是小而精的經營」當談到三德汽車的特色時,林董這麼說。在三德的精緻經營策略下,始終保持10台車的流通量。
更重要的是,我們不得不佩服林董的經營精神,在林董辦公室的書櫃

上,滿滿的是汽車專業的原文書籍,以便第一時間取得最新資訊。
所以,口碑的建立,不僅需要溝通的技巧,更需要堅若磐石的專業基礎。
■    進口歐洲車專門店

三德汽車以經營三大品牌─BENZ、BMW、Audi─為主。當我們問起原因時,林董表示:「其實做什麼車都好,關鍵在經營者心態」
走高價歐洲車固然有其品質較佳、客戶素質較高的優勢,在林董的話中,更能感覺到車行經營者態度更是關鍵。消費者再選購中古車時,往往是相對資訊叫不足、且較弱勢的。
在以往,中古車商的形象常是嚼檳榔、一副黑道大哥的模樣,讓消費者望之生畏,林董的客戶以老師、公教人員或專業人士居多,由於林董的專業與用心,常有客戶跟他說:「到別家看車都很不習慣呢!」

 

當談到消費者買車應抱持的想法時,林董很強調:「中古車要買“水”不要買“俗”」許多消費者都有貪便宜的心態,這也造成了許多消費糾紛,所以林董希望消費者買車時,應該要以自己的需求與車況為主要考量,以免為了貪便宜使自己上當受騙。
除此之外,消費者在三德購車,還可以享有交車後一星期鑑定期,若有問題(泡水、事故、引擎變速箱問題)則無條件退車的保障。
「我們的車以代理商的車為主力,而不是外匯車」林董表示,外匯車通常容易發生不適應台灣濕熱環境的問題。從這裡可以發現,林董不僅會賣車,更懂得“品車”。
林董曾經出售過一輛26年的古董賓士(以20萬賣出),林董很會整理古董車,使得該車不僅車況優良,更能突顯車主不凡的品味。
■    採訪後記

在訪問近尾聲時,林董跟我們分享了一些選則高價中古車的理由。
相較於國外,國內的中古車況資訊往往只能“參考”,會有這樣的問題常常是因為暴利驅使,所以選擇有“店底”(口碑)的車商,就是第一要務了。
在選購高價中古車時,最重要的就是了解自己的需求:「我為什麼要買這樣的車子?」同樣是100萬,可以選購一輛國產新車或一輛中古賓士(車齡約4-5年)。在相同的情況下,五年後,10年的中古賓士一定比5年的國產車好開,這是因為賓士車平均車齡為20年,所以在安全性、鈑金、底盤等重要元件上的設計自然比較堅實。
從三德的訪問中,林董讓我們了解,車不僅是代步的工具、賣車也不只是一個生意。
車是一個人的代表、賣車更是一份良心的事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