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輛廠牌分類
中古車商免費刊登
中古車個人免費刊登
我要買中古車
■    小編手扎

龍鼎汽車座落於好山好水的宜蘭五結,走進龍鼎,我實在分不清楚,誰是龍鼎的職員?誰又是龍鼎的客戶?
圍繞著原木的泡茶桌,大家像多年老友般的品茗笑談,當我們一行人風塵僕僕的從台北驅車到達時,一位親切的大哥為才坐下來的我們斟上一杯解渴的烏龍茶,後來,我才知道,他是龍鼎的客戶之一。
龍鼎就是有一種家的感覺。老闆林茂讚先生在我們訪問的過程中,雖然話不多,可是很實在,在詳聊後,更體會到林老闆對技術本位的堅持。「我們是用“媳婦心態”在經營的」操著宜蘭腔的台語,林老闆說起他的經

營心態。當我進一步問什麼是“媳婦心態”時,他說:「實在做、賣嚎消(不誇大)。」
有著一顆樸實的心,不代表在經營上就消極被動!林老闆在四、五年前,就開始嘗試透過網路廣告來拓展業務,當然,當壹蘋果車王一推出中古車平台時,林老闆就二話不說的熱情參與。
「雖然我們在比較鄉下的地方,客戶的地區性也很強,可是我們不會放棄任何一個讓客戶認識龍鼎的機會」林老闆肯定的說出他的看法。
龍鼎,就是這麼認真實在。在龍鼎,你可以放心!

■    技術本位

林老闆在高中時期(民國70年)就開始接觸汽車修理與零件買賣,在民國81年創業,歷時超過十年的專業技術養成。
在今年(2006年)車是普遍不景氣的情況下,龍鼎位於宜蘭的地區市場經營表現穩定,不受景氣影響。當我們問起林老闆在這樣不利的條件下表現穩定的原因時,「誠信」林老闆明確的指出。
這時林老闆緩緩的說出龍鼎的經營特點,「我們有三大保證:一、三個月售後服務,包含引擎、冷氣、變速箱等機件;二、非泡水車;三、非事故車。」不只如此,龍鼎還提供比照新車規格的免費健診(夏季、年

終),使客戶購買中古車、卻享受新車的服務規格。
「我們在小市場,所以口碑很重要」林老闆一針見血的提出,所以龍鼎除了在技術與品質上的要求外,還貼心的提供了續保追蹤的服務。
當然,很多選購中古車的朋友都會擔心成為“孤兒”,所以當客戶走進龍鼎時,林老闆說到:「我們把每一位客戶當成行家,所以每一部車的解說都會詳細介紹製作流程。」龍鼎這麼做,是希望每一個客戶都在最安心的情況下購車,對龍鼎而言,“誠實”就是最好的策略,「我們不標榜價格、我們標榜售後服務,在龍鼎,絕對沒有售後孤兒」林老闆堅定的說。
龍鼎的用心,表現在舊客戶只要換車就回到龍鼎與客戶不斷引薦客戶上。林老闆有一位當果農的老客戶,從林老闆還是學徒時就相識,除了定期的將自家果園的產品送給林老闆外,還不斷的為林老闆引薦新客戶,總計這位果農替林老闆介紹了將近20輛車的“業績”,當然,他自己也在龍鼎換了七部車。
在我們訪問將結束時,木訥的林老闆誠懇的說:「我們都讓客戶知道:只要你會開車,其他的我們幫你服務!」
這,就是龍鼎。

■    採訪後記

專業,是生存的唯一條件。龍鼎除了專業,更多了濃郁的溫情。
林老闆講話慢條斯理,他可以說是中古車市上少見的“柔性行銷”實踐者。林老闆雖然有深厚的專業經驗,「有時候難免會有看走眼、或是無法預期的車輛狀況」林老闆靦腆的說。
例如有一次林老闆賣出一台車齡10個月的五十鈴貨車,想不到交車後不久,可能是原廠就有問題的緣故,發生了油套鬆脫使引擎壞掉的情況,在一般車行可能會推託責任的情況下,林老闆二話不說,將拖吊與維修全部吸收,使客戶滿意的不得了。

還有一次,一位有汽車專業背景客戶向林老闆購買了一輛中華尖達的貨車,更明顯的顯示出林老闆的經營態度。一般車輛如過要放在低溫地區一陣子,都要在水箱內加上防凍液,結果車主疏忽了,又在山上放太久導致結冰使內葉片斷掉(水幫浦故障),想當然爾,引擎在啟動後不久就過熱故障。
車主原本希望他與林老闆各付一半的維修費用(按理,林老闆是不需要負責的),結過林老闆負起全責與費用,還告訴車主:「你把原本要付的錢捐給慈善機構吧!」
樸實的宜蘭、有樸實的人—還有樸實的龍鼎!